close
上星期六日受到強烈邀約之下,
載著爸媽回到雲林的老家,
因為這邊舉行五年一次的大拜拜。

早上九點多出發,
途中在南投休息區吃午飯,
大概在三點多的時候才到。

休息了一下之後,
就到臨時搭起的棚子裡拜拜,
這邊的人還真的蠻多的,
不過大家好像都已經先拜好了,
所以我們沒有什麼擠就到裡面拜好。

之後就在旁邊聊了一下天就回家,
從這時開始了無聊的時間,
晚上就吃"辦桌",
菜雖然多,但是沒有一樣是覺得好吃,
所以也是看多於吃。

吃完飯後有很多不熟的親戚出現跟長輩聊天,
但是因為我不熟,
所以就還是在一旁沒事做,
和無辜被抓回去的表弟在聊天打發時間。

大概十一點左右,
因為床不夠睡,
所以跑到另一個地方去睡覺,
那是我姨丈的老家,
那邊空房間蠻多的,
所以才叫我們過去睡。

由於開車的關係,
所以我一躺下就睡翻了,
途中有聽到"坦克的大砲聲"給吵醒,
不過還是使出"旁邊有人整夜打麻將"還是可以睡的好的功夫,
又繼續給它睡到天亮。

當我起床到外面散步時,
根本就找不到跟我一同來的人,
竟然他們六點就外出去市場逛沒找我,
可能看我睡的太熟了吧,哈哈。

之後我就自己一個人去逛市場,
可是沒有很大,
不到五分鐘我就走完了,
小村子有這樣的規模就可以偷笑了。

吃完早餐回到老家後,
又開始了無聊的時間,
這兩天我陪著表弟、表妹看了"死亡筆記本電影版"兩遍,
看來我真的無聊到瘋了。

我一直在等著要回台北,
沒想到十一點多長輩們突然消失,
聽說去海邊補魚,
真的假的,
之前他們去補魚都要很久才會回來,
現在去補不知道幾點才回來。

大概一點多他們出現了,
拿了兩"布袋"的魚回來,
然後開始洗魚、殺魚,
煮起了超大鍋的魚湯,
就在大家猛吃之下,
終於把它給吃完了,
我本來以為終於可以回台北了,
沒想到那麼大鍋的魚湯,
竟然有人"沒吃到"?

之後又開始煮第二鍋,
暈了,這鍋誰還吃的下呀?
不過過了半小時,
還是整鍋吃完了!
這是什麼樣的戰鬥力,
吃那麼多魚是不會怕ㄛ?

總之要出發回台北的時間,
很晚,已經是下午四點半了,
途中有先去清水休息站上廁所,
之後就繼續衝刺,
回到台北時已經快十點了,
途中有塞到約一個多小時的車,
不然可以更早到。

高速公路沒事修什麼路,
一修還修那麼遠的距離,
真是亂搞。

回到家時隨便吃個東西,
洗澡完就快十二點了,
躺在床上大概不到一分鐘就睡爆了,
這樣的結束還是我第一次,
這次真的被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