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回家的時候,
發現了桌子上多了一袋東西,
打開一看,
竟然是傳說中的"宜蘭餅"耶!

 

 

首先當然是基本的開"袋"照,
裡面一共有四包,
分別是宜蘭餅、最牛牛舌餅、綠薄餅、三星蔥捲,
看來我今晚有口福啦!

DSC_4742.JPG DSC_4749.JPG DSC_4750.JPG DSC_4751.JPG DSC_4752.JPG

大合照來一張
DSC_4745.JPG 

首先先打開鮮奶牛舌餅這包來吃,
獨道的桿功,顛覆傳統牛舌餅的作法,
讓鮮奶牛舌餅薄的像0.1公分的紙張,
手都還沒拿起,
就已經有震撼到的感覺,
吃進嘴裡,
香濃的鮮奶味不斷湧出,
而且不會太甜,
真的是很好吃呢!

DSC_4753.JPG DSC_4755.JPG

這麼好吃的牛舌餅,
我怎麼會沒吃過,
馬上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它一共有十種口味,
分別是鮮奶/乳酪/楓糖/椰香/紅麴/竹炭/咖啡/香椿/海苔/三星蔥,
而且它是採用低糖無蛋新健康概念,
除了選擇對人體最健康、最高級的原料外,
它是全程手工製作且過程繁瑣。

 

上述這些都還算是小case,
它還被評選為台灣十五大伴手禮
真是太了不起啦!

 

但是為什麼這麼優質的東西,
直到今天我才吃到,
我真的遜掉了,
而且才吃到四種口味,
根本就不夠塞我的牙縫。

 

馬上上宜蘭餅的網站詳細的確認,
把我想吃的口味都訂了一份,
真期待下次的到貨,
當然這麼好吃的宜蘭餅,
也強力推薦給各位熱愛美食的朋友,
希望大家都能跟我一樣吃到這麼好吃的牛舌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間宜蘭餅的靈魂人物"劉鐙徽",
出生宜蘭的劉師傅自小家境清寒,
16歲就選擇在西點麵包店當學徒,
因為勤奮努力不怕苦,加上興趣與天份,
劉師傅的手藝進步神速。

 

在空軍服役期間,因手藝精湛,
屢次擔任蔣經國總統巡視部隊時的西點主廚,
退役後,憑著一手好功夫,
滿懷熱情回到宜蘭故鄉,一展所長。

 

劉鐙徽師傅深深思考人生的方向,
一生與糕餅為伍的他,
憑藉上天賜給他的天賦,
讓他在這領域能開展全新的局面!

 

憑著宜蘭人不怕輸、不怕苦、簡單執著、熱情敦厚,
與對土地共存共榮的深切情感,期盼賦予產品更大使命感。

 

「用宜蘭囝仔的精神,做尚有人情味的餅」劉師傅開始思考創造屬於自己的品牌,
他發現宜蘭傳統的牛舌餅在台灣人的心目中已有既定印象,
就是稍厚稍硬且黏牙,他決定讓這不起眼的牛舌餅改頭換面,
於是他用半年的時間,研發出只有0.1公分的超薄脆餅,
純手工桿製而成,除口感絕佳更融入低糖無蛋健康概念,
佐以精緻的包裝,並透過空姐女兒的廣告代言,
『超薄牛舌餅』已是宜蘭家戶皆曉的特產。

 

劉師父的發跡過程也是值得我們借鏡,
沒有人天生就是萬能的,
也是需要經過一番努力才能成大事,
吃美食之餘,
還可以多知道一個勉勵的小故事,
真的是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