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睡前就得知颱風已經接近台灣了,
那這樣我是要如何攻頂呢?
但是身體很不舒服,
所以六點吃完飯就乖乖上床去睡。

 

其實在排雲山莊還蠻難睡的,
大家因為怕冷,
所以把所有的窗戶都給關了起來,
我才睡到九點就醒來了,
原因是因為太悶。

 

之後就在半夢半醒之間渡過,
直到十一點多,
才忍不住走到外面去上廁所,
順便透透氣,
不然真的會給悶到不行。

 

之後一點半的時候,
導遊班馬來叫我們起床,
要我們兩點吃早餐,
兩點半就出發攻頂。

 

睡了一覺的我,
感覺已經有比較好了,
雖然胃口還是很差,
但是還是硬是吞了碗稀飯後,
就出發去攻頂了。

 

一路上我咬著牙跟著班馬走,
不管怎麼樣我都不落後,
還好班馬都有讓我們休息,
不然我應該跟不上大家。

 

直到最後的鐵鍊區,
我終於輸了,
因為這區必須要把登山杖給放在路旁,
然後用雙手往上爬,
這真的對我來說太痛苦了,
所以爬到一半時,
我就停下來休息了。

 

最後這個坡,
真的是太猛了,
但我最後還是攻上去,
完成了玉山攻頂的目標。

 

不過我的臉色真的很差,
慘白到不行,
我自己都沒想到我真的辦到了,
這時我還真不敢相信呢!

 

休息了約半小時吧,
因為風實在太大,
所以就開始下山往回走了,
回程的途中,
天已經亮了,
這時才發現自己剛剛走的這2.4公里,
真的是太恐怖了,
我剛剛是怎麼完成的???

 

之後回到排雲山莊稍微休息一下,
順便把行李都打包好,
就開始吃拉麵了。

 

這時肚子已經有點餓,
看到整鍋的拉麵,
還蠻想吃的,
不過我裝了一碗麵來吃之後,
還是吃不太下,
所以也只是吃了一碗就收工了。

 

吃飽喝足之後,
八點五十就開始下山,
由於颱風接近,
而且也已經發佈陸上颱風警報,
所以我們一行人就走的蠻快的。

 

下山的路還蠻好走的,
所以大概一點多就到登山口了,
再坐著小巴回到停車場,
又有香噴噴的泡麵在等著我,
雖然我的胃口還是不好,
只吃了半碗就吃不下了。

 

上車之後就前往水里吃慶功宴,
中間車程約兩小時,
我在車上大概就睡了一個多小時,
這樣走下來,
還真的蠻累的。

 

到了水里之後,
我的胃口已經變的不錯了,
至少已經可以吃完一碗飯還有許多菜,
慢慢恢復中。

 

吃完飯後,
就出發回台北,
沿途天氣都不錯,
過了新竹才開始下雨,
才有颱風天的感覺。

 

回到家時已經快九點了,
剛好趕在颱風發威前到家,
算是平安的結束這次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